本校無線網路使用方式

  • 校園無線網路服務對象限於本校教職員生,使用者需以個人在學校申請的E-Mail帳號、密碼通過認證才能使用,並同意遵守大葉大學校園網路使用規範。


  • 校園內任何空間只要有看到下方Wireless Logo壓克力板,則該空間可以進行無線上網。

  •   


  • 符合802.11b、802.11g、802.11n、WiFi規格的桌上型電腦、筆記型電腦或PDA...等,均可連上本校無線網使用。
  • 無線網卡的SSID設定一般無須特別修改,但是若是如果無法順利連線或是被其他無線發射器干擾時,則請將SSID設定為"DYU-TANetRoaming"
  • IP位址無須事先申請,請設定為自動取得(DHCP),即可由系統自動給定IP、遮罩、通訊閘、DNS等設定值。
  • 未通過認證前,請先取消使用代理伺服器的一切設定(自動偵測設定、自動組態、使用Proxy等皆取消勾選),否則認證將無法進行而無法順利連線。




  • 本校教職員或學生,如何在學校之外的地方上網:

    1. 一、其它的大專院校無線上網:
        本校教職員生於其它參與無線漫遊的學校上網,帳號使用個人完整的eMail(如: 教職員abcd@mail.dyu.edu.tw、學生 學號@cloud.dyu.edu.tw),密碼則是Email的密碼,即可透過漫遊機制回到本校進行認證,而能使用所在學校的無線網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