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無線網路(DYU-TANetRoaming)之使用方式

一、有本校eMail及無線上網帳號者:

  1. 帳號/密碼認證方式:
      使用瀏覽器(Internet Explorer、Google Chrome、Firefox...)第一次上網時(譬如連線到http://www.dyu.edu.tw),系統將自動轉到一個要求認證的視窗,請在此視窗內輸入個人在學校申請的eMail帳號與密碼即可連線上網。
      譬如某甲學生在學校申請的eMail為 s1234567@cloud.dyu.edu.tw(或abc@mail.dyu.edu.tw);則其在無線網路的認證視窗輸入的帳號為:s1234567(或abc) ,輸入的密碼為eMail密碼(學生的密碼同選課密碼)。
二、有其它學校帳號者:
    若貴校有加入TANet無線漫遊,則您可以輸入無線漫遊帳號與密碼在本校無線上網,這部份詳細操作方式,請您詢問貴校之資訊中心。

  • 本校教職員或學生,如何在學校之外的地方上網:

    1. 一、其它的大專院校無線上網:
        本校教職員生於其它參與無線漫遊的學校上網,帳號使用個人完整的eMail(如: 教職員abcd@mail.dyu.edu.tw、學生 學號@cloud.dyu.edu.tw),密碼則是Email的密碼,即可透過漫遊機制回到本校進行認證,而能使用所在學校的無線網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