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無線網路免認證(DYU-nonauth)說明

  • 為簡化無線網路(WiFi)的操作,降低身份認證輸入帳號密碼的麻煩,中心自行開發建立系統,提供無線網路(WiFi)免認證服務。

  • 無線網路(WiFi)免認證系統,採網頁申請的方式,只要輸入教職員證號(學號)及密碼,並輸入需要無線網路(WiFi)免認證裝置之無線網卡卡號,即完成無線網路(WIFI)免認證的申請,免認證功能將會在申請後二小時內生效;申請無線免認證網址:https://auth.dyu.edu.tw



  • 注意事項:

    • 為增進無線網路效能,使用無線免認證,無線網路名稱請選凙「DYU-nonauth」。

    • 若連線裝置本身中毒或有疑似網路攻擊之行為,仍會遭到系統的封鎖。遭封鎖的網卡資訊公告於下列網址:https://netflow.dyu.edu.tw/wblock.shtml

    • 目前一個帳號接受申請2個裝置無線網路(WiFi)免認證。

    • 目前校園無線網路的攻擊仍多,某些裝置或電腦會有連線的問題,若沒有遭封鎖、軟硬體也沒有問題,但仍無法連上認證網頁者,可以申請無線網路(WiFi)免認證,解決此問題。

    • 這個服務不是專屬於電腦的,手機、平版等裝置都可以使用。

    • 於本校無線網路使用免認證(DYU-nonauth)進行連線時,卻需輸入帳號/密碼才能進行連線,可能為行動裝置系統版本升級緣故,可至連結(https://wireless.dyu.edu.tw/84138.pdf)查看設定方式,以排除此情況。

    • 查詢無線網路卡卡號方式:https://netflow.dyu.edu.tw/faq/ipmac/index.html